部门动态

研究生等离子体所第一、五党支部联合举办“健康生活,劳逸结合”主题分享会

2021-07-23 | 作者:文/王娜、彭吴擎亮 图/王娜 |【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响应普及健康生活的口号,增加研究生的生活趣味性,提高研究生身心健康水平,2021年7月20日下午,研究生等离子体所第一党支部、第五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健康生活,劳逸结合”为主题的分享会,两个支部全体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分享会邀请了钱泽华、何建和章樱子三位同学,他们围绕“健康生活,劳逸结合”主题并结合各自的特长领域给大家做了精彩的报告。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曾说“我的科学成就很多是从音乐中启发而来的”,钱泽华同学以“科岛人的音乐生活”为主题,介绍了等离子体所、科大和合肥市目前的音乐组织情况,并给大家讲解了一些基础的乐理知识,以启发大家对音乐的兴趣。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朝气蓬勃的研究生群体更需要健康的体魄,何建同学结合自身的健身锻炼和宿舍美食食谱,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健康生活的理解。科研与生活同样重要,爱科研,不忘爱生活。为鼓励广大的研究生党员在科研之余多走出实验室感受生活,享受生活,平衡科研与生活,章樱子同学给大家介绍了合肥的一些地道风土人情、美食和美景,希望大家在读研期间留下珍贵的回忆。以上三位同学的分享内容在研究生党员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而我们研究生党员作为其中的一份子,在做好本职科研工作,也应重视身心健康,找到科研与生活之间的平衡,将愉悦的生活情趣带到每天的科研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