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六室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确保EAST实验安全稳定运行

2021-07-16 | 作者:文/苏子荷 图/苏子荷 |【 【打印】【关闭】

  为保障高温酷暑下EAST装置能安全连续稳定运行,近期,六室先后两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自查工作,工作由六室室主任龚先祖组织,支部书记钱金平,室务委员黄娟、丁锐、左桂忠带队开展。

  在两次安全自查工作中,由钱金平带队,六室部分负责人、安全员以及相关人员一起深入现场,重点查看实验区域工作环境,对实验场所进行安全排查,特种设备、电气设备、消防设施设备管理和使用是否符合国家规范;对与装置运行相关的真空、等离子体运行、失超保护及5个诊断系统,面对未来高温天气,运行是否能保持高可靠稳定性进行安全总检。所安全主管盛中平参与安全自查工作,对于六室的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研究室较多钢瓶的存放、灭火器和实验室安全员的标识牌等问题进行指导,给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案。检查小组认真记录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消除隐患,及时反馈。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各系统运行稳定,未发现影响EAST实验的技术问题。

  通过安全检查工作,六室全体人员的安全思想意识和安全责任得到进一步提高,安全员日常工作操作将更加规范,为EAST物理实验平稳运行提供了保障。安全问题无小事,六室将会继续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做好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