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技术中心、研制中心、淮南中心联合开展电力抢修工作

2021-07-08 | 作者:文/黄颖 图/蔡伟 陈睿 |【 【打印】【关闭】

  7月5日-7日,淮南连续发布暴雨预警,空气湿度超过90%,对电力设备运行造成压力。淮南中心开闭所10KV计量柜CT及10kV进线电缆终端均出现严重弧光放电现象,需要立刻停电处理进行抢修。淮南中心与所技术中心及时联系,迅速组织专业人员赶赴淮南中心园区与研制中心、淮南中心联合展开了紧急抢修。

  7月5日淮南市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淮南中心电力管理人员何畏、蔡伟在例行巡检过程发现,由于连续阴雨导致聚变工程测试中心开闭所内无功补偿装置电源模块突发冒烟故障,他们果断立即分断电源,防止了一起电气着火事故的发生。

  7月6日,技术中心迅速派遣技术供电部负责人汪明付同志带领张怀勇、谭斯尧、李浩赶赴淮南,冒雨对中心所有开闭所设备进行了全面安全巡检,发现超导低温中心附属楼10kV高压开关柜中互感器及10kV进线电缆终端均出现严重弧光放电隐患,如果不及时处理,势必导致绝缘最终击穿并发生严重爆炸事故。技术中心与淮南中心连夜组织专业人员制定抢修方案,联系供货单位,并于7月7日上午开展突击抢修工作,更换10kV 互感器、制作10kV电缆终端并进行相应的耐压试验,以确保供电安全。在电缆终端重新制作时,为保证电缆满足施工所需长度,研制中心陈睿、刘振鑫等人及时赶至现场伸出援手,确保了工作顺利进行。经过不间断抢修,截止7月7日下午16:00,淮南中心园区内所有损坏电气设备均维修及更换完毕,解除了严重安全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