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十一室召开师生学术交流会

2021-06-01 | 作者:文/王莹 图/王莹 |【 【打印】【关闭】

  5月26日下午,等离子体应用研究室系列学术交流会在四号楼六楼中间会议室举行,全室师生40余人参会,会议由室主任陈祥松主持。

  会上,吴金勇首先作了题为《发酵法制备岩藻糖基乳糖高产菌株构建》的报告,介绍了岩藻糖基乳糖(FL)研究的意义及国内外进展,课题组通过综合设计大肠杆菌全细胞合成2'-FL的多个关键要素,构建了高效合成2'-FL的工程化大肠杆菌,最高发酵水平达到116g/L,是目前查阅到的文献报道中的最高水平。随后,博士生汪君逸、硕士生马中洋和奚文灏分别就“具有3D磁性花状核壳结构复合材料Fe3O4@NC@MnO2对As(V)和Re(VII)的吸附探究”、“铝合金表面的等离子氮化及氮化层性能研究”和“大气压He等离子体射流引发液相OH产生机理研究”进行了报告,向大家详细介绍他们研究生期间的主要研究内容和进展,在场的师生们针对报告中涉及的研究内容和方法、创新点和研究可行性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场师生共同讨论,相互学习,整场交流会气氛热烈,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