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中科大王淦昌英才班来淮南中心参观交流

2021-05-08 | 作者:文/杨乐 图/黄颖 |【 【打印】【关闭】

  5月5日,中科大王淦昌英才班的师生来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参观交流,中心副主任杨乐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

  交流活动中,杨乐首先对来访的师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淮南中心各项科研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随后,曾龙、陈佳乐、王亮分别做了《EAST物理实验最新研究进展》、《中国聚变工程堆CFETR的物理设计》、《DIII-D高比压等离子体脱靶实验》的报告。听取报告后,全体人员就感兴趣的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最后师生一行实地参观了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FEEDER采购包项目等。

  在此次参观活动中,来自中科大王淦昌英才班的师生们与一线的科技从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不仅感慨于科学家们在科研事业中勇面困难、不断创新的可贵品质,更为祖国取得的核聚变研究成就感到极大自豪,纷纷表示要献身核科学事业,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科研人员。

座谈交流会

实地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