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等离子体应用研究室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会

2021-04-21 | 作者:文/王莹 图/王莹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提高职工和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及安全操作技能,防患于未然,4月19日下午,等离子体应用研究室在六楼中间会议室组织了研究室内部安全教育培训,全体职工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室主任陈祥松主持。

  本次安全培训会上,兰彦、任雪梅、吴金勇、方世东等安全员根据本部门实验室实际情况,分别围绕低温等离子体应用中物理放电实验及高压气瓶的规范使用、化学实验室危化品和仪器使用操作规程、生物实验室安全防护及注意事项,以及实验场所安全用电常识和安全细则等方面进行详细宣讲,并有针对性的介绍了实验室各类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对策。此次会议还邀请了所安保办进行政策宣贯和安全教育,黄俊老师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和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通知》视频会议精神,并根据研究院安保会议要求,组织全室的安全员对各自区域的风险点进行了逐一排查,全面梳理,并统计上报。最后结合具体情况进行了现场安全教育,力求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一线科研人员的安全。会上相关人员还签署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

  安全无大小,责任人人有。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深刻,实用性强,增强了科研人员的安全意识,也为研究室安全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切实保障。

会场

报告交流

签署安全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