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十一室召开科研诚信主题教育暨学术交流会

2021-04-07 | 作者:文/王莹 图/王莹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研作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科研作风学风建设,4月6日下午,等离子体应用研究室邀请研究院监审处处长翁宁泉来本室作题为《守住科学研究的生命线》主题报告,全室师生40余人参会,研究室主任陈祥松主持会议。

  报告中翁宁泉首先指出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并以加强科研诚信学风建设为切入点,围绕科研不端行为的界定与影响等进行系统阐释,例举科研不端典型案例及这些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希望科研人员引以为戒,坚决杜绝此类行为。此外,翁宁泉还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科研诚信管理的相关制度,在组织机构建设、科研诚信宣贯教育及科研不端案件调查处理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他还鼓励在场的科研人员,在牢固掌握学术规范的前提下,将学术自律和他律相结合,努力实现自身的学术创新。在讨论交流环节,任雪梅、郑瓛、倪志坚三位师生就各自研究方向、科研进展及取得成绩同与会人员展开深入探讨。

  此次报告对研究室师生树立正确的学术价值观,规范学术诚信行为,提高自身科学道德素养有着重要意义。

翁宁泉作报告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