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10月18日 研究员讲堂第118期(张华教授)

2021-10-13|【 【打印】【关闭】

  报告题目:氢(氨)燃气轮机在未来以新能源为主的电力系统中的地位

  演讲人:张华(上海电机学院教授)

  主持人:李建刚

  时间: 2021-10-18 上午 9:00

  地点: EAST 控制大厅三楼会议室

  报告内容:在3060目标的背景下,对以新能源为主的电力系统的要求进行分析,结合燃气轮机的技术特点和氢能产业,特别是绿氢的环保优势,通过对系统的综合能源效率,技术发展的规律,和能源技术的经济性分析,展望未来的无碳或低碳的能源结构和探索逆转全球变暖的路径。

  报告人介绍:张华教授是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所1984年的硕士研究生,知名的燃机工程技术专家。过去许多年一直从事燃机工程技术的开发工作,领导开发出许多具有显著经济效益的燃气轮机方面的技术产品,创造了较多的经济效益。目前有超过160篇出版物,包括书集和130多项专利申请书,其中100多项专利获得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