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办

关于举办“民法典--合同编”专题知识讲座的通知

2021-11-15|【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持续提升我所科研人员的法律素养,加强对外合作的合同法律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专项办拟举办“民法典--合同编”专题知识讲座。

  时间:2021年11月19日(周五)下午14:30

  地点:四号楼6楼中间会议室

  讲座老师:北京德恒(合肥)律师事务所—黄敏

  主讲人介绍:黄敏,北京德恒(合肥)律师事务所权益合伙人/管理合伙人/高级合伙人。现担任中国科技法学会理事,全国律协高新技术与信息网络专委会委员。先后担任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合肥能源研究院、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中国移动安徽公司、科大讯飞、宣酒集团等单位常年/专项法律顾问。擅长协调处理重大复杂法律事务,主要从事知识产权诉讼、非诉、科技法与科技政策、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业务;主办多起科技成果转化法律服务;熟悉知识产权产业市场,知产诉讼及非诉法律服务经验丰富;主办多起重大知识产权诉讼以及其他涉外、涉港等案件。

  讲座内容:1、民法典中合同编的变化;

  2、合同谈判、签订、履行、解除等阶段注意事项;

  3、典型案例分析。

  请各课题负责人、实验室秘书及相关人员准时参加,欢迎感兴趣的所有科研人员、研究生积极参加。

  特此通知。

  重大专项联合办公室

  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