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办

关于征集开放共享仪器设备的通知

2021-04-01|【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http://samp.cas.cn/)是中科院主持搭建的科研仪器共享平台,旨在提高科研设备使用率、节约国有资源并促进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之间的技术创新交流,进而推动科技强国和创新性国家战略目标的实现。近年来我所科研设备体量高速增长,仪器设备共享工作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为了积极响应中科院号召,避免仪器设备重复购置,现向各研究各研究室征集开放共享设备清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各研究室根据设备实际状况和使用情况确定可上线共享的设备清单,重点围绕价值高、具备一定共享性的通用测试、检测、加工类仪器和设备。其中价值5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的仪器设备,应指定设备管理员,办理仪器设备入网申请,开展设备使用情况线上登记和共享。请各研究室于4月9日前将共享设备清单(模板见附件)发送至重大专项联合办公室。

  联系人:张爽爽  邮箱:zhangss@ipp.ac.cn  电话:63163

  2.2021年2月底以后办理报销的,价值5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的仪器设备在上线共享后方可办理报销事宜。

  二、奖励措施

  1.研究室确定上线共享的仪器设备可根据市场情况制定收费标准,收取的费用可直接划拨至研究室,作为运行经费使用。

  2.根据合肥区域中心先进考评指标,结合仪器设备运行成效,每年度考评出先进、良好和进步机组若干,发放对应奖励。

  附件:开放共享设备清单

  2021年3月29日

  专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