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办

关于征集2023年度安徽省地方标准项目的通知

2023-03-10|【 【打印】【关闭】

所属各部门:

  根据《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申报2023年度安徽省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的通知》(皖市监函【2023】123号)的文件要求,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关于全面推进标准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拟面向全省公开征集2023年安徽省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领域

  1.申报范围包括核聚变装置(高端装备制造等)研发的新技术、新成果等,且具有一定范围的适用性;

  2.适应市场和创新需要,促进创新技术产业化、市场化;

  3.应在一定程度上填补标准空白,避免同已有国家标准、核行业标准等交叉、重复或矛盾。

  二、申报要求

  1.标准研制前期应充分研究,按照规定要求和内容,填报《标准制定需求清单》(见附件),并提交标准草案。

  2.请编制组将项目征集材料电子版于2023年3月18日之前发送指定邮箱。

  三、备注

  1.项目提案的具体要求详见附件《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申报2023年度安徽省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的通知》,推荐方法类标准。

  2.请编制组编写前做好查重工作,避免与现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核聚变专项标准交叉、重复或矛盾;

  3.提交前编制组需明确标准草案的章节和主要技术内容,基本框架结构完备即可,详细内容可立项后再加以细化;

  4.根据申报的项目提案,综合办将于3月20日上报归口管理部门(归口管理部门要求的截止时间比市监局要求时间提前,以本通知截止时间为准);

  5.标准立项后,需提交《中科院等离子体所标准提案申请表》(附件1)备案。

  联系人及电话:王莉 67810

  电子邮箱:wangli@ipp.ac.cn 

  附件1:中科院等离子体所标准提案申请表

  附件2:安徽省地方标准项目任务书、编制说明

  附件3:安徽省地方标准模板

  附件4:《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申报2023年度安徽省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的通知》

  综合办

  2023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