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办

7月26日 第九届ASIPP青年文化月—“文化大讲堂”报告暨闭幕典礼通知

2017-07-20|【 【打印】【关闭】

  时间:2016年7月26日(周三),14:00——16:30

  地点:七室一楼会议室

  主办:中科院等离子体所         承办:综合办、所团委

  第一部分 青年文化月闭幕式

  1、“青年文化月”精彩活动活动精彩回顾

  2、所领导致辞

  3、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4、“凯斯普”奖学金资助方致辞

  5、获奖者代表发表感言

  6、综合办领导讲话

  7、“青年文化月”活动问卷抽奖

  第二部分 文化大讲堂——谁偷走了你的幸福?

  主讲人:王世朝教授

  什么是幸福?拥有小康生活标配房车的你幸福吗?现代科技陪伴的我们为什么会唉声叹气?聚会娱乐休闲消遣后的你真正感到放松幸福了吗?落后贫穷、没有KTV、网络的古代人为什么可以悠闲怡然?他们的幸福观是什么?让我们一起精神穿越,听听王教授带来的《谁偷走了你的幸福》?一起品享古代人的幸福观。

  个人简介:王世朝,合肥学院中文系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开放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主要著述有《幸福论》、《孟子导读》、《谁偷走了你的幸福》、《中国古代文学理论批评专题》、《中国主流文学思想论》,主编《中国诗歌》、《中国散文》、《中国小说》、《中国戏剧》、《中国美学》、《天地文心——<古文观止>与现代作文设计》、《主流诗学视域下的安徽文艺思想家》等。其中《幸福论》获华东地区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图书评选二等奖,青海省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二等奖,《孟子导读》、《中国古代文学理论批评专题》获青海省第五届、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三等奖。为宏扬中国传统文化,推进语文教育教学改革,2001年创办“西宁市学生经典导读中心”,引导广大中小学生阅读经典,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近年来,应邀在上海、浙江、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山东、江苏、安徽、贵州、青海等地举办国学讲座,获得一致好评。在上海图书馆、上海浦东图书馆、湖北图书馆、长沙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举办学术报告,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欢迎感兴趣的人员参加!请提前10分钟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