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办

关于等离子体所2017年度科普开放日活动的通知

2017-05-15|【 【打印】【关闭】

  等离子体是什么?核聚变是什么?

  带上您的各种有关于等离子体与聚变的问题,科学岛“人造小太阳”约起!这些问题都将得到答案。

    传播聚变知识,展现科学之美。等离子体所2017年科普开放日于5月20日(周六)9:00~16:00火热开启。

  活动内容:在东方超环EAST大厅参观了解我国人造小太阳,感受聚变科学的魅力;在现代科技馆参与低温液氮小实验,开启神奇的低温之旅。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最西端(创新大道西行至底)等离子体所

  通勤方式:乘坐903路公交车至底站(科学分院站)后沿创新大道西行至底;或驾车至科学岛沿岛内创新大道西行至底即到。

   

  EAST装置

   

  低温液氮小实验(2013年科普开放日)

   

  科学岛地图

  科学岛是我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之一,作为科学岛上的重要研究单位之一的等离子体所,位于科学岛的最西端。成立于1978年9月,其前身为“合肥受控热核反应研究实验站”。主要从事高温等离子体物理、磁约束核聚变工程技术及相关高技术研究和开发,以探索、开发、解决人类无限而清洁的新能源为最终目标。经过近四十年的发展,等离子体所在高温等离子体物理实验及核聚变工程技术研究已经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等离子体所是首批“全国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科技活动示范基地”、首批“全国十大核科普教育基地”、“安徽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和“中科院网络科普联盟成员单位”。

  在这个火热的初夏时节里,欢迎来科学岛等离子体所开启尖端科技之旅。这里有优美的环境,还有一群热情的小伙伴,期待您的到来!

  2017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