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庆征文


物理的美


王琪(一室)

 

 

  斗转星移,弹指一挥间,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便走过了40个春秋,等离子体所不断发展自身的潜能,那些对聚变事业满怀热爱的人,不断追寻新的研究成果的诞生。 

  如今我们有幸生活在和平年代,正赶上国家科研蓬勃发展的阶段,也足够明白地利人和才能有所突破。对科研的热爱是一种天赋,任何一种自己喜欢的,都可算是一种天赋。在人才济济的经济市场,大学生的流动充分表明人才多,且竞争激烈。每一个智慧的付出和辛勤的努力与贡献,让科学的美愈加动人。中国的先进水平给了科研一个好的平台,这乃是机遇,是地利人和的优势,乘载它,“破秦川下江陵”。  

  等离子体所的发展,离不开文化的发展。等离子体所在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面前,勇敢的积极面对这离不开每一位为等离子体所做贡献的员工,我们将把等离子体所面向未来,面向时现代,面向世界。在等离子体所文化发展的过程中也会遇到阻碍,面对困难,我们团队坚持解决问题,解决矛盾问题,便得以发展。这就是精神,一种力量使我们不断去发现,不断去克服。等离子体所始终将文明、文化、精神融于一体不断将科研放在前列。 

  青春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奔腾的江河不是懒惰的态度、不是不负责任的心态汇集成的。它需要有刚强的意志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散发着芳香。青春是多彩的一笔,为科研做贡献的我们正享受着青春中奋斗的硕果,当你玩着手机躺着沙发上感叹时间的飞快流逝的时候,正有人在紧张的办公室处理各种文案时间用的恰到好处。岁月告诉你,哪些是青春中的幻影,哪些是青春中的拾金者。宠辱不惊,在等离子体所中付出的青年用自己的青春做赌注,忙忙碌碌却有滋有味。留一句,年轻不可看轻。  

  抓不住明月的影,但求留住一颗琥珀的心。不一样的人生当中也有同样的快乐。在闲暇之余,也会在和煦阳光的春天,在绿油油的草坪上听歌看书,会在夏日炎炎的傍晚听着蝉鸣吹着夏风,会在秋高气爽的季节,梧桐树的金黄叶子在风中摇曳,踩在偏偏树叶上很有意境的美,在寒冷的冬季漫步在湖边,灰蒙蒙的天地相接,看得见大蜀山顶已有积雪,像一幅美丽的水墨画一般,静谧的环境让我安心,这一方净土,胜过去别处旅游。 

  40岁的等离子体所将来更有所作为! 

四十年风雨兼程

四十载春华秋实

当前,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地址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传真

+86-0551-65591310

电话

+86-0551-65591307

邮编

230031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