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庆征文


写在ASIPP四十华诞之际


徐倩(十二室)  

 

 

  接到征文的通知,正处于产假期间,脱离工作的繁忙,整日围绕着孩子的吃穿睡,虽说生活的也算惬意,但我们的工作性质注定了不可能轻松。给家里老人打了一个比方,我们就像是学生,虽说没人逼你考勤,可以请假在家,但也意味着再度入学就赶不上进度。 

  今年刚好也是自己入所十周年之际,确实很久了,人的黄金时间没有几个十年。十年之前,刚出校门,懵懵懂懂,扛着行李就来报到了,所食堂还是宿舍旁边那个低矮的小房子,食堂的大叔把菜混在一个大碗里面,再搭配一碗饭就搞定一餐。晚上走在所区,常常会被卧在路边的青蛙吓到。而现在,新的EAST装置大厅投入使用,宽敞明亮的控制室不再拥挤。EAST装置也从刚运行初始到现在的多项科研结果突破。20177月,更是首获百秒量级稳态高约束模等离子体,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等离子体所的历史记载了一批批年轻人的梦想奋斗史,一批一批,一辈一辈,实验期间熬夜的兴奋,习惯,厌倦再到冲刺阶段喜获结果的兴奋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 

  十年的变化很多,在此不一一细数。最后衷心祝愿我的工作单位等离子体所越来越好! 

四十年风雨兼程

四十载春华秋实

当前,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地址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传真

+86-0551-65591310

电话

+86-0551-65591307

邮编

230031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