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庆征文


NBI队的“排”山倒海


李梦婷(十三室)

 

 

  NBI团队的人喜爱打排球在等离子体所是众所周知的,上到沉迷科研、一丝不苟的研究员导师,下到热情洋溢、生机勃勃的研一小生,无一例外的热爱着这项团队运动。不知不觉间,排球已经成为NBI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俨然已经形成一种排球集体文化,激励着NBI团队大步前行!苍天不负,NBI队在2018年所庆四十周年排球比赛中卫冕夺魁!从2016年冠军、2017年冠军到2018年冠军,三年一路走来,NBI人的排球文化已经成为等离子体所文化特有的拼图;不知不觉间,排球已成为NBI团队的小太阳,在所庆40周年之际,更加发热发光!

  不忘初心,无惧无畏 

  说起NBI队卫冕夺冠之路并不是那么一路顺风,几多坎坷、质疑纷多,个中滋味只有NBI人自己懂得,但他们将质疑转化为动力,用默默无闻的付出和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传承者NBI人自己的排球文化。磨炼中坚力量,球队里有经验且技术能力强的老队员,积极主动地帮助和鼓励队中那些技术能力相对较差的队友,增强他们的竞技意识;发展新生力量,对每年新进所的同学,师兄师姐们都会利用课余时间对他们进行排球训练。老队员的这种成熟和奉献,给年轻队员传递的信息是:大家是一个团队,相互帮助、团结一致是团队的基石。 

  担当有为,厚积薄发 

  “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NBI队一路辛勤耕耘,一路披荆斩棘,面对困难不放弃,面对失败不气馁,砥砺传承着NBI老一辈队员的排球精神。NBI人都秉持着:身为教练员,只要带一天队,就要对这支队伍负责到底,做到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作为运动员,只要打一天球,就要热爱所爱好的排球,要有责任感维护好自己所在的集体,为能在这个集体奉献自己的青春而感到自豪。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每一个师兄师姐也表现出了自己的责任感,对新到的师弟师妹们悉心指导,尽心尽责;而每一个人都因为自己能成为NBI队的一员而感到骄傲。

  自强不息,傲视群雄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NBI队之所以能够在各个强队的“围剿”之下突出重围,“踉踉跄跄”的杀进决赛,并在决赛中处于被动局面的情况下后发制人,力挽狂澜,靠的是NBI斗士们“人心齐,泰山移”的决心和自强不息的不屈品质。精诚所至,金石为开,NBI队再次站上了华山之巅,奋勇夺魁!回首望去,踩在脚下的是我们茶余饭后的努力,扛在肩上的是我们争分夺秒的拼搏。

  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历久弥香;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灭的向往编织的彩虹,绚丽辉煌;青春是用永恒的执著和顽强的韧劲筑起的一道铜墙铁壁,固若金汤。对于NBI人来说,排球竞技的一路走来完美诠释了把青春融入排球,用排球托起青春的不屈不挠。NBI团队以10年的发展功绩,庆祝等离子体所的40年丰功伟业,我们也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NBI人定会保持信念,乘风破浪,高歌猛进,砥砺前行,用我们的奋斗点缀等离子体所的峥嵘岁月! 

四十年风雨兼程

四十载春华秋实

当前,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地址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传真

+86-0551-65591310

电话

+86-0551-65591307

邮编

230031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