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忆


国家领导人亲切关怀


  2011年4月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到我所调研科技创新与核聚变能源研究发展工作。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你们要尽早实现EAST的既定科学目标,要在ITER计划成功后尽早做好将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工作。这是一个宏伟的想法,我听过看过后很有感触。人类的文明进步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支撑,人类的生存发展离不开能源,而能源的永续利用离不开科技进步。这项核聚变能研究工作为人类在选择未来能源方面开辟了一条光明的道路。而在人类聚变工程发展中,又是中国人在起着重要的前驱作用,这也应了毛主席曾经说过的“中国人要对人类做出更大贡献”!你们是在做一项非常伟大的事业,相信一定会取得成功,再接再厉!

2011年4月9日,习近平同志来我所视察。

 

 2008年1月13日,胡锦涛总书记视察等离子体所。 

 

 

 1998年9月24日,江泽民同志视察等离子体所。 

 

      

2009年11月29日,李克强总理考察等离子体所核聚变实验装置EAST。

 

    

1991年6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鹏同志视察等离子体所 

四十年风雨兼程

四十载春华秋实

当前,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地址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传真

+86-0551-65591310

电话

+86-0551-65591307

邮编

230031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