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组织活动
科普志愿者小组2017年第三期培训活动开展
2017-09-01| 作者:文/陈良 鄢容 图/陈良 | 【

  8月31日上午,科普志愿者小组第三期科普培训如期举行,本次培训活动主要围绕EAST诊断系统、EAST超导技术和遥操作系统三个方面对科普志愿者进行了培训。

  来自六室的臧庆研究员围绕“高温等离子体诊断技术”,从磁测量诊断、辐射诊断、电子温度和密度诊断、离子温度诊断等,详细介绍了EAST的诊断系统。来自三室的施毅副研究员讲解了“EAST与超导技术”,让大家对高温与低温超导、超导技术在托卡马克上应用有了清晰的认识。来自一室的赵文龙博士介绍了“托卡马克遥操作维护技术”,分析了遥操作的紧迫性与必要性及其发展的关键技术。

  20余名科普小组成员和对科普工作感兴趣的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他们认真聆听每一场报告,并在报告结束后与培训老师进行讨论和交流,就日常科普接待中遇到的疑惑之处向专家讨教。通过此次培训,志愿者们的专业知识储备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会场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