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组织活动
科普志愿者小组2017年系列培训活动启动
2017-07-07| 作者:文/陈良、鄢容 图/陈剑 | 【

  为切实提高科普志愿者的讲解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所科普工作健康推进,所科普小组于近日启动2017年系列培训活动。7月6日下午,第一次培训活动准时开展。科普志愿者小组的新老成员们和对科普知识感兴趣的人员共二十余人聆听报告者们精心准备的科普培训内容。

  张素贞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科普志愿者小组的基本概况、组织架构及科普接待流程等,使与会人员对科普小组的情况有了整体了解。随后李雅琴以生动的事例向大家传授了一些科普讲解中的小技巧,同时也强调了一些在讲解过程中要注意的礼仪知识。陆小飞带来的低温知识讲座从科普的角度,解读了什么是低温以及EAST、ITER的低温系统构成,让大家对大装置的低温系统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杨永则以一种新颖有趣的互动形式让大家弄清了低杂波、电子回旋和离子回旋等波加热系统的区别和特点。报告结束后,现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场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