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组织活动
科普小组开展送科普进校园活动
2017-04-17| 作者:叶华龙 | 【

  4月14日-15日,等离子体所科普小组在铜陵开展送科普进校园活动。科普小组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人造太阳与未来能源”的科普报告和充满趣味的互动小实验。

  活动从浅显易懂的科普报告开始,“等离子体是什么?”“人造太阳是挂在天上的吗?”“核聚变离我们远不远?”一大堆新颖的名词和好奇的问题,集中了孩子们的注意力。科普小组志愿者们结合科普报告、趣味视频与实验互动等多种形式介绍了太阳与人造太阳的关系,以及与人造太阳有关的各类物理知识。等离子体球和闪电盘的互动项目,格外吸引孩子们的目光,让同学们对物质的第四态等离子体有了感性的认识。

  等离子体所在开展核聚变研究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面向社会公众和大中小学,开展各类科普活动,普及聚变科学知识,提升全民素养。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有助于中小学师生掌握与日常生活有着密切关系的科学知识,培养了科学兴趣,提高了科学素养。

   

  科普进校园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