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组织活动
互相切磋 共同提高—科普志愿者小组举办交流活动
2015-04-17| 作者:文/陈颖 图/叶华龙 | 【

   为提升科普志愿者的科普能力水平,4月14日下午,科普志愿者小组开展了一次别样的科普交流活动。志愿者们在张素贞引领下参观所区各实验室,探讨科普知识,交流科普心得。 

  我所科普志愿者大多来自科研一线,对自身研究方向非常了解,但对所里其他研究领域可能熟知不够,本次交流会将大家组织起来,分别担当自身研究方向的讲解人,向其他志愿者介绍相关专业知识。志愿者们互通有无、相互切磋,在共同提高科普知识储备的同时,更是收获了实用的科普传播技巧。 

  在EAST大厅,张素贞首先介绍了EAST和CFETR的主要情况,随后大家环绕EAST大厅开始各个子系统的认知和了解。在全面充分了解EAST及其子系统后,志愿者们来到低温技术大厅、磁体电源大厅及超导电工实验室,详细了解低温制冷装置的历史和原理、EAST电源的结构和规模以及超导线圈测试的相关情况。 

  随后,志愿者们北上参观ITER国际区的各实验场所和车间厂房。在ITER电源大厅、低温大厅、超导生产大厅详细了解我国参与ITER部件制造的进展情况;简单了解研制中心、美科氮业、低温综合楼、科烨公司的布局及组成。最后在熔盐储能实验区结束下午的科普交流活动。整个过程气氛热烈而融洽,志愿者们畅所欲言、受益颇丰,在交流分享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加深了科普志愿者小组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参观现场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