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组织活动
科普小组召开志愿者交流座谈会
2015-04-01| 作者:科普小组 | 【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3月31日,科普小组的数名志愿者共聚一堂、共话发展,针对如何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和开展好各种科普活动进行讨论。会议由张素贞主持,综合办副主任李家星参会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 

  会上首先向志愿者们展示了我所最新录制的EAST科普宣传片——《我的太阳》。该科普宣传片从2014年3月开始录制,历时一年,经过多次取景,在注重科普内容的贴近性和趣味性基础上,增加了对我所历史和取得成果的介绍,内容丰富全面,有助于实现EAST科普视频的科学传播、科学普及和科学成果宣传等多种功能。志愿者们看完赞叹:画面磅礴大气,“高大上”。在5月的科普开放日活动中,该宣传片将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 

  在随后的讨论交流环节,张素贞向志愿者们介绍了2015年各项科普工作的安排和计划,包括科普开放日活动、志愿者招募与培训、科普展品制作、科普网站更新、志愿者交流活动等。与会人员就各项科普工作开展了热烈交流和探讨,提出建议和意见。 

  李家星对科普小组2015年的工作计划内容给予肯定,并鼓励科普志愿者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普事业中去,为提升我所对外公众形象、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做出努力。 

观看EAST最新科普宣传片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