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组织活动
科普小组开展科普报告 两馆展教人员受益匪浅
2014-03-28| 作者: | 【

  3月27日,科普志愿者小组在合肥现代科技馆为安徽省科技馆的二十多位省馆展教、研发人员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科普讲座。会上,科普小组的两位博士吴婧、刘勃分别以“等离子体——物质的第四态”及“神奇的超导”为题,向与会人员娓娓讲述了等离子体及超导方面的科普知识。

  报告中,两位博士结合所从事的相关科研工作,深入浅出地给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等离子体”、“等离子体的应用”、“产生超导的条件”、“超导的实际应用”等科普知识,还围绕受控核聚变这一前沿科学研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参加讲座的展教人员对报告内容产生浓厚的兴趣,大家踊跃提问,不时记录。张素贞老师也针对问题做逐一解答,她从科普的角度解读科研问题,让大家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科技馆汪晓东馆长和活动组织人员进行了交流沟通,她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希望今后能依托合肥研究院的人才优势,加强与岛上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科技辅导员科学素质,更好的为公众服务。

   

  等离子体科普讲座

   

  超导科普讲座

   

  提问交流环节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