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组织活动
科普小组开展新成员入组欢迎活动
2013-10-25| 作者:图、文/陈大龙 | 【

金秋季节,又有一批新成员加入科普志愿者的队伍,为了使新成员尽快融入志愿者队伍,1018日上午,科普小组在四号楼四楼中间会议室召开了迎新交流座谈会,新老成员共聚一起,交流谈心,气氛热烈。会议由科普小组组长张素贞主持。

会上,老成员们一一发言,热烈欢迎新一届成员的加入。他们向新成员介绍了我所科学传播工作的发展历史及现状、科普志愿者日常科普参观接待流程以及在科学普及工作中的各种心得体会。等离子体所每年接待来访公众上万人,在每次的科普接待工作中,科普志愿者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尽量科普的语言使公众清晰地了解核聚变等相关科学知识,充分展示了我所的科研实力和凝聚力,得到了社会各界公众的认可和好评。同时,志愿者们自身也获得了与人沟通、积极奉献的快乐。新成员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科普志愿者的理解,并围绕着“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志愿者”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会后,张素贞组长带领大家参观了EAST大厅,并在EAST光电模型前,详细地介绍了EAST的相关科普知识,并对EAST的整体框架和各个子系统进行了详细介绍。期间,新成员不断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 “这个窗口是做什么用的?”、“这种诊断是什么原理?”等等。

活动结束时,新成员们表示收获很多,以后要继续学习EAST相关知识,做一个合格的科普志愿者。张素贞组长表示小组将会组织一系列科普培训活动,使新成员们尽快融入科普接待工作中。并勉励大家一步一个脚印,多多参加科学传播工作,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会场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