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组织活动
所团委科普小组到安徽省科技馆参观学习
2011-06-15| 作者:文/吴婧、张素贞 图/章勇 | 【

为了进一步提升科普讲解员的讲解能力水平,近日,所团委科普志愿小组开展了一系列的培训活动。6月12日下午,作为培训活动的之一,所团委科普小组部分志愿者到安徽省科技馆参观学习交流。

志愿者代表们参观了科技馆,并亲身感受、参与了科技馆内形式多样的互动展示,包括基于基础物理原理的科技展品,与现实生活中的现象紧密相联的情景模拟,蕴含简单原理的科学表演剧以及动感刺激的球幕电影等等。参观结束后,志愿者代表们又和省科技馆的讲解员们展开了科普讲解方面的讨论和交流,互相交换了科普工作的心得体会,并就如何提高科普讲解素质、如何针对不同受众进行讲解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培训活动使志愿者们学习到不同的讲解方式方法,对日后的参观接待工作有较大帮助。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代表们表示希望多参与这种培训活动。

听科技馆讲解员讲解

观摩科学小实验

参与体验项目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