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志愿者风采
等离子体所荣获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大赛一等奖
2019-09-23| 作者: | 【

  9月20日至21日,2019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大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等离子体所科普团队“阳光科学社”派出王腾、王俊儒、李雅琴三位队员携作品《神奇的物质第四态》代表中国科学院参加了比赛并荣获一等奖。

  此前,阳光科学社派出王腾、王俊儒两位队员参加了中国科学院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大赛暨全国赛选拔赛。他们以精彩的实验演示和扎实的专业基础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中国科学院一等奖,并获得了代表中国科学院出战2019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大赛的机会。

  此次全国赛共分为两个赛段。第一赛段由常规实验和自选实验两部分组成,在常规实验中,等离子体所参赛队员抽到了全场难度系数最大的法拉第圆环实验,此前抽到该实验的队伍均宣告失败。王腾博士代表团队出战,他顶住压力、沉稳镇定地在最后时刻成功完成了全部实验内容,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获得了全满分的好成绩;在自选实验中他们乘胜追击,以稳健的发挥再次刷新了所在小组的得分记录,成功挺进第二赛段的比赛。

  第二赛段包括自选实验、科技常识测试和评委问答三部分。他们首先采取演绎和问答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等离子体的导电、发光、受磁场控制三个神奇特性,深入浅出地演示等离子体的神奇特性,并阐释了受控核聚变研究的基本科学知识。随后他们又出色地完成了科技常识测试和评委问答环节的任务。

  经过两个赛段的激烈角逐,他们以优异的表现从来自全国101支实验展演团队中脱颖而出,以全国第四名的好成绩摘得2019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大赛一等奖,位列中科院7支代表队之首。同时,他们的作品《神奇的物质第四态》展演PPT被科大化学学院老师选中用作教学PPT参照内容,充分展示了等离子体所科普人的严谨态度和自信风采。

   

  全国赛决赛现场

   

  颁奖典礼

   

  等离子体所参赛选手

   

  奖杯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