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聚变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2016年度项目中期总结会召开
2018-07-26| 作者:文/李佩文 图/叶华龙 | 【

  7月24日,等离子体所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2016年度立项项目中期总结会。此次会议主要对等离子所牵头承担的“高密度下加热及电流驱动效率和协同效应研究”项目下3个课题的中期执行情况进行总结和评议。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墨宏山处长、中科院前沿局数理化处卢宇主管、项目责任专家、项目专家组成员和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及主要学术骨干等30余人参会。

  等离子体所所长万宝年代表研究所热烈欢迎炎炎夏日远到而来各位领导和专家们,对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及各位专家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专家为项目的中期进展情况严格把关,多提宝贵指导意见。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墨宏山处长介绍了此次中期检查的要求。他指出按照重点研发计划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在研项目执行两年需要进行中期检查,主要目的是了解和总结项目的执行情况、研究状态及前景,及时发现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优化调整,保证项目的有效实施和最后目标的实现。中科院前沿局数理化处项目主管卢宇对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及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强调中科院前沿局作为项目依托部门,高度重视项目的组织实施,希望该项目在完成任务书要求的基础上,不仅有好的科学成果,也不断在核心关键技术方面有所突破。

  随后,项目负责人李建刚院士汇报了项目总体进展情况,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各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就各课题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果、项目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专家组仔细审阅了课题中期总结执行情况报告,认真听取了各课题汇报,肯定了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各课题通过项目中期考核。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项目课题研究计划和目标,为顺利通过科技部即将于9月份组织的项目中期检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李建刚院士汇报了项目总体进展情况

   

  与会专家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