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聚变动态
等离子体所承担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四个项目通过课题结题验收
2017-11-24| 作者:李佩文 | 【

  11月22日,由等离子体所牵头承担的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2013年、2014年度四个项目的课题结题验收会议在等离子体所召开。科技部核聚变中心领导、课题验收专家组成员、所领导、各项目和课题负责人以及学术骨干等近90人参加了验收会议。

  科技部核聚变中心杨长春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此次课题验收的背景,按照相关管理要求,本次会议是先对课题进行验收,其后将对项目进行验收,同时他对等离子体所前期做的工作表示肯定。等离子体所所长万宝年感谢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来参加课题结题验收会议,感谢科技部及国内聚变界同行对等离子体所的支持与帮助,作为项目承担单位,等离子体所将全力配合各项目做好课题验收,并且欢迎各专家领导多提宝贵意见。在依托EAST国家大科学装置实验平台的基础上等离子体所承担的各项目都有所创新和突破,为ITER和CFETR提供了前期的铺垫,也推动了中国磁约束核聚变的发展。稍后,四个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个项目的完成情况。各课题验收分别在四个分会场进行。

  本次验收的四个项目为2013年度项目“长脉冲条件下高热负荷有效控制的关键技术和实验研究”(项目负责人罗广南)和“高性能托卡马克芯部等离子体输运和稳定性研究”(项目负责人梁云峰),2014年度项目“EAST内部部件实时检测、分析及快速更换关键技术”(项目负责人宋云涛)和“支持远程参与的稳态先进控制和数据采集系统”(项目负责人肖炳甲),四个项目共有15个课题。

  各分会场课题验收专家组全面听取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依据项目任务书来审议课题结题总结报告,对各课题计划任务完成情况、研究成果、课题对项目总体目标的贡献、财务执行情况、研究队伍与人才培养情况以及技术资料归档情况等做出评价,并对各课题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专家组结合项目计划任务书中的考核指标,在课题验收会后对部分项目开展了现场验收,结果表明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验收要求。专家组最后充分肯定了各课题计划任务的完成,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一致同意全部课题通过结题验收。

   

  与会专家合影

   

  验收会会场

   

  项目负责人罗广南 汇报“长脉冲条件下高热负荷有效控制的关键技术和实验研究”项目

   

  项目负责人梁云峰汇报“高性能托卡马克芯部等离子体输运和稳定性研究”项目

   

  陆坤代项目负责人宋云涛汇报“EAST内部部件实时检测、分析及快速更换关键技术”项目

   

  项目负责人肖炳甲汇报“支持远程参与的稳态先进控制和数据采集系统”项目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