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科普活动
等离子体所组织志愿者参加中科院科普志愿贵州行活动
2020-12-29| 作者:文/王露 图/王露 | 【

  12月20日至25日,等离子体所组织志愿者参加了中科院科普志愿贵州行活动。与来自中科院自动化所、软件所、声学所、网络中心、苏州纳米所等研究所的十几名志愿者一起,共同走进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的9所中小学校,为近3000名师生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此次科普志愿贵州行是“中科院科普志愿行”的第8站,在为期一周的科普志愿行活动中,等离子体所的志愿者以《人造太阳·照亮未来》为题,通过科普讲座、实物展示、互动实验、趣味游戏等形式,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聚变科技的魅力。此次活动中,除了演示神奇的“等离子体光剑” 科普实验之外,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带去了用VR技术展示的EAST装置主机视频,让孩子们“身临其境”感受到大科学装置的壮观与魅力。孩子们也用好奇的眼神和热烈的掌声,表达着他们对前沿科技的好奇与浓厚兴趣。

  饮水思源,不忘历史。志愿者们在授课之余还集体参观了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通过重温建设历史来继承发扬三线建设精神,时刻铭记科普工作初心使命,力争为新时代科普事业书写新荣光。

  中科院科普志愿行由中科院智能科普联盟组织主办,自2015年起至今,云南、陕西、新疆、贵州、天津等省市自治区的共计百所大中小学校开展科普志愿活动,深入宣传科学思想和前沿科技成果,加深地方对中科院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了解,有效提升中国科学院影响力。

《人造太阳·照亮未来》科普报告

“等离子体光剑”科普实验

观看EAST装置主机VR视频

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