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科普活动
等离子体所选手荣获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
2020-11-17| 作者:蔡其敏 | 【

  11月13日,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州科学中心落幕,等离子体所选手任睿以《未来之光——走近核聚变》为题,经过层层选拔,历经省赛、国赛半决赛和全国总决赛,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以“科技抗疫 创新驱动”为主题,参加决赛的234名选手来自国家部委、军队和各省市的73个代表队,经过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科技常识测试、评委问答四个环节,最终评选出30名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

  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创办于2014年,至今已举办七届,今年是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届,参赛代表队和选手数量创历史新高。同时,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是全国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也是目前全国范围最广、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科普讲解大赛。

大赛现场

获奖证书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