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科普活动
等离子体所参与安徽纯善少年表彰暨博士进校园科普讲座活动
2020-10-29| 作者:蔡其敏 | 【

  10月29日,安徽纯善少年表彰暨百名博士进校园科普讲座在霍山二中、霍山县诸佛庵中学举行,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张素贞博士受邀为霍山二中七(5)班学生、诸佛庵中学八九年级学生作科普讲座。

  讲座中,张素贞博士以《来自未来的人造太阳》为题,以科幻电影中的核聚变动力装置做引子,从人们最熟悉的太阳能量来源出发,引出“人造太阳”的科学概念和科学原理,最后和同学们共同畅想拥有核聚变技术之后的人类未来生活。讲课内容深受学生欢迎,播下了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献身科学的种子。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要求与张博士签名留念,并期待能够到合肥科学岛实地参观人造太阳装置。

  此次活动还表彰了14名安徽纯善少年,霍山县委宣传部文明创建指导中心主任曹玉娟、霍山县教育局工会主席纪小娇等为14位安徽纯善少年颁发奖金和证书。

张素贞博士作科普讲座

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