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科普活动
等离子体所举办科学与艺术论坛专场活动
2020-10-23| 作者:李雅琴 | 【

  10月20日下午,为响应中科院第三届科学节,等离子体所阳光科学社举办科学咖啡馆之科学与艺术论坛专场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崔岗艺术村发起人谢泽、阳光科学社前任社长卢磊作为嘉宾进行科学艺术主题分享,合肥现代科技馆馆长孙裴兰、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副主任李家星应邀出席,阳光科学社社长张素贞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孙裴兰在致辞中表示,艺术与科学正以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融合发展,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积极促成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术交流阵地。李家星也在发言中指出艺术与科学、人文与科技从来都不可分离,实现艺术与科学、人文与科技的融合,是很多艺术家和科学家共同的理想和追求。随后,谢泽与卢磊分享了科学与艺术融合方面的经验。两位嘉宾以自身经历为例,对科学与艺术的融合给予了新的诠释,让大家备受启发。在交流环节,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共同探讨科学与艺术在文创产品中的交汇融合,为文创产品的创作注入了新的灵感。

  科学是对客观事物的理性认知,其精髓是发现和创新,艺术是对世界形象生动表达,其核心是审美。二者密不可分、相互促进。此次活动有效鼓励了大家创作出更多科普艺术作品,以艺术的形式营造等离子体所学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

孙裴兰致辞

活动现场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