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科普活动
等离子体所积极参加2020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暨合肥市主场活动
2020-09-21| 作者:文/张素贞 图/叶华龙、蔡其敏、胡海临 | 【

  9月19日,2020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暨合肥市主场活动在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举行,等离子体所积极组织科普展教展项参加活动,为公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

  2020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暨合肥市主场活动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管理厅、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主题,集中开展了特色科普活动、展览展示活动、网络活动等3个专题66项具体活动。

  等离子体所在科学岛中心广场组织了“人造太阳”主题科普展览,通过科普展板的形式,集中展示了“来自未来的人造太阳”“神奇的物质第四态”“超导磁体”三大科普主题展览;通过“酷炫的等离子体光剑”和“液氮的妙用”科学互动实验,让到场观众亲自感受科学魅力、体验科技神奇。此外,等离子体所还派出了多名志愿者在合肥市现代科技馆活动现场进行科普讲解,助力活动圆满完成。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全国科普日共有近 5000人参加了现场活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韩军参加主场活动并巡视等离子体所科普展台、展板。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人民网、腾讯新闻安徽频道、凤凰网安徽频道等十余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多角度宣传报道或现场实时网络直播。

省市领导巡视等离子体所科普展台

活动现场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