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科普活动
阳光科学社“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蜀山中学
2019-12-20| 作者:张素贞 | 【

  12月19日下午,隆冬初至,蜀山中学报告厅却趣味横生,等离子体所阳光科学社本年度最后一场“科普进校园”活动在这里如期举行。四年级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在90分钟的科普讲座和互动实验中,一起“走近人造太阳”,共享聚变知识,感受科学之美。

  阳光科学社王腾博士作了题为“走近人造太阳”的科普报告,从太阳的奥秘到等离子体的神奇,从核聚变的原理到人造太阳的梦想,他层层递进、循循善诱,将人造太阳的优势和挑战、等离子体的形成和妙用、磁约束核聚变的原理和突破为大家娓娓道来。其间,阳光科学社王俊儒博士通过现场互动实验为大家演示了神奇的等离子体现象,让抽象的概念变得生动形象,赢得掌声连连。报告之后的互动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提问,讲解人员一一作答。

   

  王腾博士作“走近人造太阳”科普报告

   

  互动实验

   

  答疑解惑

   

  活动留影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