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科普活动
等离子体所与合肥市蜀山中学签署科普合作协议
2019-09-26| 作者: | 【

  9月23日,等离子体所与合肥市蜀山中学科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蜀山中学校园内举行。

  等离子体所综合办主任何友珍、副主任李家星、科普主管张素贞、科普志愿者代表王俊儒以及合肥市蜀山中学校长吴社教、副校长许旭、副校长骆昌保、德育主任赵娣等出席签约仪式。

  何友珍主任代表等离子体所与蜀山中学校长吴社教签署科普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按照贯彻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方针,开展科普合作,加强科教融合,协同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科学精神、科研意识、科学素养以及探索精神,通过共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等形式,更好地将科研机构资源优势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共同促进青少年科学素养的提升。

  签约仪式上,许旭副校长、李家星副主任分别代表合肥市蜀山中学和等离子体所致辞。许旭副校长表示,合肥市蜀山中学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建校于2016年,现有37个教学班,1600多名在校生。感谢等离子体所与蜀山中学共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共享科学岛优质科普资源,共育蜀中学子科学素养。李家星副主任表示,等离子体所是中国最重要的核聚变研究基地,同时也是首批“全国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科技活动示范基地”、“安徽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和“中科院网络科普联盟成员单位”。一直以来,等离子体所以做好社会科普工作、提高公众科学素养为己任,在做好科普参观接待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科普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各大中小学校进行科普宣传,为广大市民和学生传播科学知识。等离子体所将为蜀山中学的学子们提供资源、信息等方面的支持,为学子们的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为全面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贡献一份力量。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揭牌。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集科普、体验、互动为一体,以教育为媒,借科技之力,立足打造青少年科学普及的重要平台,努力成为培育创新创造种子的乐园,为推动青少年科普教育的深入开展,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工作做出贡献。

   

  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