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科普活动
蚌埠高新实验学校学生来等离子体所探秘“人造太阳”
2019-04-10| 作者:张素贞 | 【

  4月4日,蚌埠高新实验学校的300余名初一学生来到美丽的科学岛,在等离子体所阳光科学社的引领下,探秘“人造太阳”科学大装置。

  同学们首先聆听了阳光科学社志愿者李雅琴带来的科普报告“人造太阳——人类未来终极能源”,全面了解磁约束可控核聚变的基本原理。在观看了“人造太阳”的科普视频之后,同学们亲自动手参与“等离子体光剑”的科学实验。随后,同学们来到EAST控制大厅,观摩了EAST实验人员远程操控EAST实验的场景;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了解EAST的内部构造,了解托卡马克的研究历史,展望未来聚变堆的愿景。

  丰富的科普活动和实地的现场探秘让同学们对传说中神秘的“人造太阳”科学大装置有了初步的了解,对遥不可及的科学研究生活有了具体的想象。不少同学跃跃欲试,希望能够努力学习,今后加入到“人造太阳”的科研队伍中来。

   

  活动现场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