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科普活动
十三室党支部联合绿怡小学开展“人造太阳”公益科普讲座活动
2019-04-10| 作者:刘玲 |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为突出党建引领地位,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4月1日下午,十三室党支部联合绿怡小学开展“人造太阳”公益科普讲座活动,引领200余名小学生尽情领略“人造太阳”的科学魅力。

  经过精心组织,十三室党支部指派具有丰富讲解经验的赵远哲同志担任讲解员。她以女性特有的甜美的声音、亲切的笑容,借助音乐、多媒体等手段深入浅出地演绎了“受控核聚变”这个严肃高深的科学主题。从“太阳”“能源”“等离子体”“核聚变”“托卡马克”“未来能源种类”等方面入手,作了“人造太阳----人类未来终极能源”的科普讲座。讲座以小视频“太阳的秘密”开始,揭开太阳释放巨大能量来源的神秘面纱,更激起了同学们对人造太阳的好奇心。讲解过程中通过生活中各种易懂的形象比喻和穿插的科普视频,对人造太阳相关知识作了通俗易懂的讲解,激发了学生们对未知科学的好奇和兴趣,同学们也对此次科普讲座报以诚挚而热烈的掌声。

  点燃智慧火种,“人造太阳”光芒照进幼小心灵。本次科普讲座向同学们传播了丰富的聚变科普知识,展望了美好、令人向往的人类未来核聚变能源生活,激发了同学们对聚变科学强烈的好奇心,为聚变事业发展播下了后备力量的种子。

   

  活动现场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