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科普活动
安庆一中学生到等离子体所追寻科学梦
2019-03-26| 作者:阳光科学社 | 【

  3月23日下午,来自安庆一中的70余名中学生慕名来到等离子体所,在阳光科学社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尽情领略“人造太阳”的科学魅力。

  在长达三个小时的时间内,同学们参观了EAST多媒体光电模型、EAST控制大厅、EAST超导线圈及HT-7装置主机,听取王腾带来的科普讲座,观看了“人造太阳”的科普视频,亲自动手操作“等离子体光剑”和“神奇的磁悬浮”等科学实验。丰富的课程和有趣的实验使同学们沉浸其中,“人造太阳”的构造原理让同学们感叹科学的神奇。

  为进一步提升科学传播工作成效,阳光科学社多次组织志愿者进行交流研讨,通过设计多样化的科学实验来不断丰富科普活动内容,从而为全面提高“人造太阳”科学普及深度,为启迪下一代科学梦想、培养聚变后备人才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