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科普活动
庆祝建所四十周年第二期科学咖啡馆活动举办
2018-07-30| 作者: | 【

  为庆祝建所四十周年,等离子体所创新科学普及方式,于2018年4月27日正式启动了“科学咖啡馆”活动。该活动由等离子体所科普志愿者队伍——阳光科学社主办。活动将邀请社会公众来到等离子体所,以咖啡的名义亲近科学,和科学家来一场面对面的头脑风暴,在各种科学的和非科学的语言中解析科学。

  7月27日上午,第二期科学咖啡馆活动在EAST控制大厅2楼会议室开展,本期活动以“回顾聚变发展历程 庆祝建所四十周年”为主题,活动采取网络平台邀约的方式,邀请社会公众报名参加,经过严格的报名和筛选过程,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安庆师范大学、中南大学的十余名公众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阳光科学社的科普志愿者王腾博士、张素贞博士分别为公众做了有关核聚变及物质第四态的科普讲座,同时现场还进行了科普互动演示实验。随后参加活动的公众走进实验室,参观了EAST主机大厅、EAST控制大厅、低温实验大厅、电源大厅,深度了解关于核聚变的相关科研技术。

  在自由交流环节,公众与来自阳光科学社的多位科普志愿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座谈交流,请教沟通核聚变相关的科学知识。他们表示,许多碎片化的信息在交流过程中逐渐完整、模糊的概念变得清晰,同时中国核聚变研究的快速发展和领先成果也给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科普讲座

   

  参观EAST装置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