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科普活动
EAST光电模型亮相2016中国国际徽商大会
2016-10-20| 作者:叶华龙 | 【

  10月18日-19日,2016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在合肥召开。等离子体所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EAST光电模型应邀作为展示我省高新技术发展成果及最具代表性的国家大科学工程项目之一参加大会展览。

  会展期间,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国英等省领导来到展区巡视了解我国聚变研究进展情况,听取关于等离子体所聚变研究以及EAST装置工程建设和物理实验最新成果的介绍。省领导饶有兴致地听取介绍,给予肯定并询问相关问题,勉励科研人员瞄准科技前沿,多出创新成果。

  同时,EAST受到了各地市、高新技术企业、客商、媒体和社会公众的关注,前来观看EAST模型,了解聚变研究的公众较多。在听讲解的同时,他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时抛出各类问题,讲解人员给予耐心解答,受到了公众的好评。在所领导的支持下,综合办与研制中心协调组织了本次参展,调试、布展、讲解各方面均投入较多的人力和精力。EAST模型参展为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和促进核聚变知识在社会公众中的传播和普及起到积极作用。

   

  省领导到EAST光电模型展台了解聚变研究进展

   

  EAST光电模型亮相2016中国国际徽商大会

   

  参观EAST光电模型听取介绍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