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科普活动
《我的太阳》获首届核科普奖二等奖
2016-04-11| 作者:张素贞 | 【

  4月8日,首届中国核科普奖颁奖晚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等离子体所科普视频《我的太阳》在本次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我的太阳》科普视频是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提供项目资金支持、等离子体所综合办负责筹划摄制的一部科普类视频。它旨在加深社会公众认识核聚变,了解我国核聚变实验装置(俗称“人造太阳”)这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科研项目,并向社会公众传播科学知识,为全面提升全民文化素养贡献力量。

  为了达到良好的展示效果,视频制作前综合办多次召开项目研讨会,修改确定视频脚本,结合社会公众认知规律,通俗化科学概念和科学知识,由浅入深并结合生动形象的动画演示和恢弘大气的实景拍摄场面,最终呈现给社会大众一部内容丰富而又通俗易懂的关于我国核聚变及其实验装置EAST相关的科普视频。

  首届核科普奖由中国核学会主办,经评审共有84件作品入围决赛,最终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15名。

  附:《我的太阳》科普视频链接:

  http://www.ipp.cas.cn/zhuanti/201602/t20160220_326245.html 

   

  获奖证书

   

  奖杯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