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科普活动
我所东方超环光电模型亮相中国夏季科学展
2014-07-29| 作者:科普小组 | 【

  2014年7月12日—18日,中国首届夏季科学展在北京中国科学技术馆举行。我所东方超环(EAST)聚变研究项目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EAST多媒体光电模型应邀参加了本次展览,并成为展会一大亮点,吸引了广大观众的眼球。 

  自3月份接到参展邀请以来,我所高度重视,所领导大力支持。为使展览达到最好效果,综合办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从布展设计、展板内容策划到志愿者派遣,都进行了反复的沟通和安排,此外,科烨公司协助完成了EAST多媒体光电模型运输任务。经多方协调配合,参展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为更好地向公众传播核聚变相关科普知识,赵鹏、陆小飞两位科普志愿者为EAST模型助阵讲解。在为期一个星期的展会期间,两位讲解员共计接待公众数万人次,他们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科研单位领导,科普场馆负责人,也有关心科学发展的热心观众。讲解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观公众介绍EAST项目的意义和进展,使参观者了解核聚变研究是一个艰难的、需要几代人不懈努力才能实现的大科学工程。核聚变的终极研究目标是服务于民众和社会,核聚变的研究成果将满足人类对洁净能源的需求。通过讲解员深入浅出的介绍,参展公众纷纷赞叹我所在聚变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同时送给我们更多的鼓励与祝福,希望早日实现聚变能的商业化,祝福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 

  7月17日下午,讲解员赵鹏作为访谈嘉宾参加了人民网举办的“中国科协夏季科学展主题沙龙”,畅谈科普感想,并和热心公众、媒体代表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本届中国夏季科学展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技馆、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承办,数十家全国学会协办。夏季科普展主要展出近期的前沿高端科研项目,旨在打造国内高端科普平台,展示最新科技成果,为公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高端科普体验。

   

  EAST展览现场

   

  为公众讲解核聚变知识 

   

  科普志愿者在展台留影

   

  我所科普讲解员参加中国科协夏季科学展主题沙龙 

  夏季科学展主题沙龙相关链接: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61045/386843/index.html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