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科普活动
安徽理工大学师生来所参观
2013-09-28| 作者:图、文/张素贞、陈大龙 | 【

926日,安徽理工大学核技术专业学生40余人慕名来到我所参观人造太阳,科普小组陈大龙博士对其进行了热情接待。

上午十点,在东方超环(EAST)核聚变实验大厅,陈大龙博士向大家讲解了核聚变的相关知识,并详细介绍了EAST装置上的五个极限条件——超高温、超低温、超大电流、超强磁场、超强真空,学生们情绪高涨,纷纷围着陈博士提出各式各样的问题,有关于物理问题的,如“磁场约束粒子是怎么实现的”;有关于整体概念的,如“我国的磁约束聚变在世界上是什么地位?”,还有的直接咨询“我们报考等离子体所需要哪些条件”,希望能够报考等离子体所的研究生。为中国的聚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们极高的参观热情也大大感染了参与接待的志愿者们,陈博士耐心地向大家一一解答问题。原本半个小时的参观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才得以结束。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