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科普活动
浙江大学物理系学生来所参观学习
2013-04-11| 作者:向玲燕 | 【

4月6日上午,浙江大学理学部物理学系72名本科三年级学生利用放假时间来我所参观学习,亲身感受了大科学装置的魅力。

聚变堆总体研究室热情接待了浙大师生,综合办安排他们参观了世界首个全超导托卡马克实验装置东方超环(EAST)。参观中,聚变堆总体研究室任启龙副研究员和科普小组向玲燕博士为大家全面而生动地介绍了聚变反应原理、EAST的构造和运行情况、目前托卡马克实验中有待解决的问题。同学们在了解聚变概况的同时也对该领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许多具有价值的问题。

参观完EAST后,王嵎民在601会议室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受控核聚变研究进展》的报告。更加深入地介绍了世界范围内聚变现状和EAST装置实验结果,让同学们对聚变及其现状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他们获益良多,并希望今后能有机会有更多的同学走进我所学习交流。此次活动扩大了我所在浙江大学学生中的知名度,对促进与高校间的交流具有积极的作用。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