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科普活动
所科普志愿者小组召开2012年度总结表彰会议
科普工作任重道远 创新思路谋求发展
2013-01-31| 作者:文/张素贞 图/蒋缇 | 【

    125日下午,我所科普志愿者小组2012年度年终总结暨优秀科普志愿者表彰会议在四号楼四楼中间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我所过去一年的科普工作,凝炼工作思路,为2013年科普活动提供行动指南。

    所综合办主任何友珍出席会议并参与交流。她赞扬志愿者们凭借良好的专业素养、高度的责任心和无私奉献精神顺利完成了各项科普任务,肯定了科普小组为科学传播工作做出的贡献,对大家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她说科普工作不仅宣传我所科研成果、提升研究所形象,还能为提升公民科学素养做贡献,很有意义,希望这项工作能够越做越好。她和大家一起展望未来,希望小组工作往更深层次拓展,如申请科普基金、举办激发员工创造力的活动等,她鼓励小组成员发挥年轻人的热情与才智,携手促进科普小组自我管理、自我发展、自我创造,努力谱写我所科普工作新篇章。

    会上,鄢容做科普工作总结。2012年,科普小组共接待参观团队127批次,3598人次,组织开展了“科普开放日”活动、“走进中小学生课堂”活动。同时,在综合办的支持下,科普小组精心设计推出了新版科普网站,开辟了科普网络宣传新阵地。此外,科普小组还注重加强自身素质提升,多次组织培训活动,有效提升了全体志愿者的科普接待能力。

    随后,会议进行先进表彰,何友珍主任为10名在2012年科普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授予“优秀科普志愿者”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陈颖、杜薇同学分别代表留所和离所的志愿者和大家分享了参与科普工作的心得和体会,激发了大家的共鸣。

    在主持人朱梁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对科普小组2013年工作进行讨论和规划,共同听取2013年科普工作计划。随后,小组成员们各抒己见,围绕科普接待、科普宣传、小组组织建设等主题献计献策,大家纷纷表示2013年将凝心聚力推动科普工作更上一层楼。

     科普园地网站链接地址:http://www.ipp.cas.cn/kxcb/

会场

表彰2012年度“优秀科普志愿者”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