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科普活动
科普小组召开2011年度总结暨优秀科普志愿者表彰会议
2011-12-31| 作者:文/鄢容、张素贞 图/蒋缇 | 【

    1228下午,科普小组在四号楼六楼中间会议室召开2011年度总结暨优秀科普志愿者表彰会议,综合办何友珍主任、科普小组负责人张素贞及小组2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何友珍主任到会并发表讲话,对科普小组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她指出,科普志愿者小组是一个所有组员都能得到锻炼的一个平台,科普小组每年都要接待很多国际友人和国内各行各业的参观者,每一名组员都需要具备三大素质:无私奉献精神、良好的素养和扎实的专业知识。我所科普小组作为科学传播的重要桥梁,任重道远,需要大家再接再厉,让我所科普工作再上一层楼。   

    张素贞对2011年科普小组的工作进行了总结。2011年,科普小组共接待来所参观团队169批次,4070人次;平均两天就有一批参观团队,接待任务量非常大。而小组的志愿者们自身的科研任务也很繁重。尽管如此,志愿者们还是积极认真地完成了每一次接待任务。为塑造我所良好的对外形象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对吴靖、邱立龙、陈德鸿、袁洪文、朱梁、鄢容、汪桂霞、蒋敏、张素贞等九名做出突出贡献的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并授以“2011年优秀科普志愿者”荣誉称号,何友珍主任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接下来,吴婧带领大家对科普小组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讨论规划,内容涉及小组招新、小组培训、日常参观接待、对外宣传、科普网站建设等内容。同时,小组组员纷纷发言,共话发展,畅谈自己的参与科普工作的经验和感想,并结合小组工作计划就如何开展工作献计献策。

    最终,根据大家的共同协商结果,会议宣布科普小组2012年将进行组织调整,重新开设三个分部:英语部、中文部、组织宣传部。袁洪文、朱梁、鄢容担任各分部的负责人,带领各分部成员承担我所对外的英文、中文接待及科普小组的组织宣传工作。各分部就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安排,并表示要同心协力,推动科普小组2012年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链接:科普志愿小组网站:http://rczp.ipp.ac.cn/science/head-new.htm

何友珍主任发表讲话

表彰优秀科普志愿者

会场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