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科普活动
我所EAST模型参加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专题展览
2010-05-18| 作者:文/方雯、鄢容、陈磊 图/鄢容 | 【

5月15日至17日,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专题展览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EAST模型参加了展出,所团委科普小组的多位成员在展览现场进行了科普讲解。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亲临现场参观EAST模型 

展出第一天,EAST模型作为合肥形象展区的亮点,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眼球,许多市民都听说过“人造小太阳”,但大都不识其“庐山真面目”。在所团委科普小组成员的讲解过程中,广大听众对EAST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与科普小组成员进行交流。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亲临现场观看EAST模型,并与科普小组成员进行交谈,他说以前见过EAST模型,并给同行的人介绍EAST装置在国际中的地位。

合肥市作为全国四大科教城市之一,具有丰富的科教资源,本次展出宣传了合肥在建设新型科教城市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EAST模型的展出,更突显出了合肥浓厚的科教城市气息。

全国体育大会是非奥运项目大集合,代表中国非奥运项目的最高水平,被誉为中国“老百姓奥运会”、群众体育的“嘉年华”。它与全国运动会、城市运动会并列成为全国三大综合体育运动会。本届全国体育大会于5月在合肥市举行,设34个比赛项目,为历届之最,全国各地共56支代表团、约3万名运动员参加。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