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科普活动
EAST模型亮相“第十届中国自主创新要素对接会”
2010-11-09| 作者:文/章勇、张素贞、邓九安 图/张素贞 | 【

第十届中国(合肥)自主创新要素对接会于2010年11月2日-4日在安徽合肥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我所EAST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作为中科院系统的自主创新成果之一受到大会主办方的关注。会议期间,我所EAST多媒体光电模型应邀参展,并成为整个展区的一大亮点。

 

 中央、省、市领导关注EAST模型

参展期间,EAST展区受到中央、省市领导的关注。开幕当天上午,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省委书记张宝顺等一行来到EAST模型前,听取了我所所长助理姚建铭的讲解。此外,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匡光力、副院长梅涛等也在来到EAST展区参观,并合影留念。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匡光力书记等参观EAST展区

EAST多媒体光电模型通过生动、立体的光影展示效果,给观者以震撼的视觉冲击力。与此同时,所团委科普小组也派出了数位优秀科普讲解员为EAST模型的展示助阵。他们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众了解了核聚变的原理、优点及聚变研究现状,使“核聚变能”研究得到了广泛传播。

“中国(合肥)对接会”与北方“北京科博会”、南方“深圳高交会”齐名,是国家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世界科技城市联盟(WTA)、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合肥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国家级大型科技类品牌展会。展会围绕“创新、交流、合作、发展”的主题,通过举办展览展示、主题论坛、对接洽谈、大型自主创新和产业转移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形式,为促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载体。

  

  相关报道链接:

新华网:http://www.ah.xinhua.org/hfnews/2010-11/03/content_21301028.htm

人民网:http://ah.people.com.cn/GB/channel1553/1554/201011/03/214709.html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