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EAST进展
EAST新控制大厅启用后开展首次联合实验
2018-06-04| 作者:叶华龙 | 【

  5月31日至6月2日,美国通用原子公司副总裁 Tony Taylor和DIII-D项目负责人David Hill来等离子体所访问,就双方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进行进一步商讨,深化并拓展双方交流合作领域,实现共同发展。等离子体所万宝年所长、宋云涛常务副所长、李建刚院士和相关实验室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宾并分别与其交流探讨。

  双方就各自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交流探讨,就未来各自发展计划以及可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基于EAST和DIII-D密切合作基础上,将拓宽合作领域,在ITER采购包、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等方面加深合作交流。

  来访期间,Tony Taylor和David Hill参观了等离子体所EAST装置、新控制大厅、ITER各相关实验室及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等离子体所EAST工程物理和ITER电源、超导、馈线、校正场线圈、PF6等采购包的最新进展。

  适逢EAST 2018年度物理实验正式开启,新控制室大厅已经正式启用,美国通用原子公司的多位专家来等离子体所开展联合物理实验。Tony Taylor和David Hill在新控制室大厅观看了联合实验场景。

   

  在EAST新控制大厅开展联合实验相关交流

   

  美方专家在等离子体所开展联合实验讨论

   

  在EAST大厅参观交流

   

  在EAST装置前合影

   

  会谈交流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