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EAST进展
等离子体所召开2017年EAST实验总体规划会议
2017-03-23| 作者:文/赵丹 徐颖峰 图/周发根 | 【

  为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聚变研究单位的交流以及更合理高效地规划2017年EAST物理实验,等离子体所于3月20日--21日召开2017年EAST实验总体规划会议。来自ITER、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匈牙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东华大学等多家合作单位50多名国内外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万宝年所长详细介绍了研究所2016年EAST物理实验进展情况,并对未来EAST物理实验规划作了详细介绍,同时也希望借助于广泛的国际交流平台,通过面向世界,吸收更多更好的实验提案进一步提升我国核聚变事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随后,龚先祖研究员等科研人员就2017年度EAST物理实验的主要方向和实验预期目标向与会者作了详细介绍。国内外合作者通过现场或远程等不同形式报告了他们在2017年EAST物理实验的上的想法和提案,同时就EAST对ITER和CFETR面临的关键物理问题可能提供的参考实验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召开此次EAST实验总体规划会议,不仅使国内外合作者进一步了解EAST目前已具备的实验能力,同时也借此对EAST、ITER和CFETR聚变研究中的关键物理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这将对2017年EAST实验规划的制定,以及为推动国内外的研究合作、ITPA/CTPA联合实验的开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实验总体规划会场  

   

  与会人员合影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